Ugly Betty

中文劇名 醜女貝蒂
評分 ★★★½

目前正於第四季後半的Ugly Betty,前兩天ABC電視台竟宣佈該影集將被取消,收視率下滑太多,不再續製第五季了,嗚,好不甘心喔,Ugly Betty可是難得的一部幽默又勵志感人的輕鬆喜劇啊。

這部影集從其貌不揚,打扮又很俗氣/自我風格的Betty,毛遂自薦到夢想的出版集團工作開始,陰錯陽差之下沒進入想要的雜誌當編輯反而踏入跟她完全連不上的時尚雜誌世界,做起小老闆的助理,整齣劇就以她為主角,看她努力工作爭取所有的機會,奮力往上爬。個人覺得這齣劇最有趣的是能將劇情結合時事或當下服裝流行的趨勢,編劇這點用心讓人很佩服。

台灣印象中有買過版權播過一兩季,但是後來也不了了之,的確,相較之下頭幾季劇情緊湊的多,Lindsay Lohan前兩年想捲土重來的時候還客串過幾集咧。第一季在鋪陳的階段,比較著重在某些角色的懸疑性,人物角色固定之後,劇情就放在Betty的情事跟雜誌社瑣碎的一些你爭我奪,第四季尤其延續一些舊東西,多少有點炒冷飯。雖說如此,我還是很愛看,該時尚雜誌創意總監的助理Marc (Michael Urie) 和總機小姐Amanda (Becki Newton) 一對寶,台上台下都是好交情,最討喜的就是他們兩位了。尤其Becki Newton真的很正,喜劇演員像她長得這麼美的真是想不出來第二人。

據說ABC之後會製作一部新劇Huge,被形容是Glee meets Ugly Betty,是的,將有歌舞劇元素,嘿~真期待。

2 Responses to “Ugly Betty”

  1. josephine Says:

    我看這部影集 是因為 我朋友笑我~~
    在畢業之前~我一直想近時尚圈~~我朋友就嘲笑我
    所以 叫我去看這部影集~~
    看了後 覺得 BETTY 滿妙 滿努力的 哈~~
    ANYWAY 最後畢業 還是沒有到時尚圈~
    會覺得 把那些東西 拿來生活就好 買買東西就好
    不用拿來當工作一部分~~自己會更開心點

    • gigi Says:

      興趣和職業本來就存在著微妙的關係。理想的狀況下對工作要充滿熱情,但興趣變成了職業也許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Ugly Betty是個非常具有勵志意義的喜劇影集啊,跟很多日劇一樣,看完都會對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