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States of Tara

中文劇名 倒錯人生
評分 ★★★★½

此劇分別於去年和前年拿下艾美獎和金球獎喜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很難不讓人注意到這部Toni Collette分飾多角的影集到底是在演什麼。

由新穎劇作家Diablo Cody擔任主要編劇,曾寫過大受好評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的Juno,也寫過讓人失望大爛片Jennifer’s Body,而這齣劇讓我對她又再度恢復了信心,看來演員的好壞真是舉足輕重。

United States of Tara,顧名思義這是部關於Tara的故事。童年時候的陰影造成她的多重人格,不同的情緒和刺激可能讓Tara轉變成青少女T、粗獷的男人Buck或嬌滴滴完美主婦Alice。隨著劇情的發展,陸續有其他連一起長大的妹妹、結婚十幾年的先生和一對兒女原本都不知悉的各種人格出現。

Tara在第一季中決心停藥,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和專業諮商的幫助穩定人格的轉換。第二季則決定從源頭下手,揭開過去造成此心理疾病的事件,當然,在這期間對於自己和家人又是更大的挑戰。聽來有些沈重,但其實這些多重人格的表現和家人們的互動也不失有趣,家人無私的支持和陪伴尤其讓人感動。

這齣劇除了看Toni Collette靈活靈現的演技之外,飾演深情好男人的丈夫John Corbett (SATC的Aidan)、妹妹Rosemarie DeWitt、女兒Brie Larson、和兒子Keir Gilchrist都好會演,每個人的角色分配極度完美。劇中的配樂更棒,第二季中尤其支支動聽,每集片尾搭配的歌曲都能完美襯托故事的發展,好感度再升,沒有發行原聲帶真是太可惜了。

在此分享一首於第二季中出現的:Sara Luv版本的All Out of Love,經典老歌重唱,好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