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ller Inside Me

中文片名 魔由心生 (暫譯)
評分 ★★★

這部片簡而言之就是個喪心病狂的故事,暴力血腥畫面不斷看得我好痛苦。Casey Affleck的反派角色偏偏要在同一部片中折磨我最愛的兩個女明星Jessica Alba和Kate Hudson更讓我加倍難熬。我瞭解演員都願意為好的戲劇犧牲形象,但這部片還真是過火了點。(過火到在台灣不但不會上映,就算播映應該也會剪片的程度。我這樣形容會不會因此造成大家的好奇心?)

年幼時被父母影響而性格扭曲的副警長Lou (Casey Affleck飾),表面上是維持正義的執法人員,實際上卻是個sociopath,利用職務之便和鎮民的信任而為所欲為的謀殺犯案,即便紙包不住火也毫無悔意。

這部片改編自1952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其實早在 1976年就翻拍過一次,說真的我不是很瞭解這樣的故事有什麼值得被remake,what can audience get from the story but sickness? Casey Affleck將主角喪心病的模樣詮釋的非常有說服力,導演的敘事方式和拍攝角度都相當順暢,幕後人員化妝技巧也夠厲害,但故事本身真是讓人太不舒服了,大眾接受度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