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Nicholas

原文片名 Le petit Nicolas
中文片名 小淘氣尼古拉

評分 ★★★½

這部由兒童繪本改編的電影真是可愛極了,小孩的單純與天真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小男孩Nicholas看班上同學有了小弟弟而被父母冷落,發現爸媽似乎也在期待新生兒後,深怕自己會因此被遺棄而和一群同學湊在一起想辦法讓自己地位不受未來的小弟弟威脅。看這五六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各有特色的小臭皮匠們耍寶是本片最大的趣味,這群法國小演員們靈活靈現的演技真讓人佩服。

電影用了老師在課堂上請大家寫作的題目”長大之後想做什麼”來前後呼應整個故事,很是有趣,小Nicholas單純的想法更是讓人非常感動:一開始他不知道他未來想做什麼,因為當下的他感到非常的幸福,只要一直這樣就好了。曾幾何時,我們也這樣無索求的開心過日子啊,童年真好。

One Response to “Little Nicholas”

  1. josephine Says:

    一開始 看到你貼的圖片 ~不知道為什麼 讓我想到放牛班的春天~~

    因為今天心情不是很好 ~~你推薦的文章 看起來 是法文片
    然後小朋友 感覺是喜劇~~然後我就在網路上找這片來看~~想說順便來練習法文~~

    片中的幾個小朋友很有趣耶~~~
    那個胖子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 元太 一整個很愛吃~
    那個有錢家小孩 就標準有錢家小孩的情況
    那個最後一名小孩 也很好笑 ~他們在測圖片~他被問到最後說~~又不是我畫的圖~~真的很有趣~~然後他連暗號 都講不出來 我快昏倒~~~~

    單純愛幻想的 Nicholas真的很可愛~~~~~~
    我覺得他滿會演的說

    我得腸胃炎~~今天先降~
    謝謝你推薦 很可愛的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