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ngle Man

中文片名 摯愛無盡
評分 ★★★½

好美的一部片。取鏡的美,配樂美,故事也美,每一刻都細膩的讓人感動。Tom Ford真是好樣的。

失去摯愛的George,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準備和世界告別的當天,他陸續的遇上了身邊曾經存在和不存在的人:長年的紅粉知己﹑授課的學生﹑鄰居的小孩﹑邂逅的年輕男子,表面和平的與所有的人交談,但結束生命的念頭一直沒有打消,直到當晚瞭解了自己為何存在,才終於釋懷。

也正面臨著失去的我,格外的能體會男主角的心情,或者說,他確實演繹了我的痛苦。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釋懷的說,everything is exactly the way it was meant to be,然後微笑的回想那些美麗的回憶。

3 Responses to “A Single Man”

  1. chrischiu1226 Says:

    "也正面臨著失去的我,格外的能體會男主角的心情,或者說,他確實演繹了我的痛苦。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釋懷的說,everything is exactly the way it was meant to be,然後微笑的回想那些美麗的回憶。"

    -妳的回應真美,時間能幫助妳的,雖然是老掉牙,但電影也能幫助妳,就像幫助過我一樣,電影的魔力妳很了解的。


    3/10看了 “摯愛無盡” A Single Man (2009), 技巧性的運用色調來說明角色的心境, 滿不錯的, 男主角痛失所愛的情感收放令人為之動容, 整片節奏舒暢, 交響配樂扣人心弦,
    我主要替女配角茱莉安摩爾擔了一個心, 我似乎厭倦看她演出因背後有著辛酸故事而煙酒不離的放縱女子, 我喜歡她的演出, 她應是有更大格局更大放光彩的女星, 或許這樣也符合她低調的個性, ⊙⊙⊙⊙

  2. gigi Says:

    心情不好應該找點開心的片看才是。痛苦的當下回想過去的事情當然都是折磨,我所說的是期盼未來的某天回憶起時能豁達的看待那些傷痛,進而微笑的回想曾經有過的美好。而那個未來要哪天來到,就看個人功力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