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Works

中文片名 紐約遇到愛
評分 ★★★

忘了去年哪時看的這部片,壓根也沒想到台灣(近期)會上映,Woody Allen果然魅力不小。

我十分欣賞男主角Larry David的才華,但是他的幽默常常讓我吃不消,他製作的Curb Your Enthusiasm尤為經典,窘境多到讓我抓狂。Whatever Works這部片裡,他仍是一貫的自傲形象,所有的事情都很有自己的說法和註解,感情和婚姻也是一樣,正如片名,管它老夫少妻還是一妻兩夫,whatever works,開心就好。

所有怪人怪事,不尋常的關係,在紐約都能被包容,我想這是這城市最有魅力的地方。這部片善用了這點,用男主角的觀點去陳述了他身邊的人事物,結局的皆大歡喜也正呼應了電影的精髓,whatever works,這樣的人生態度真是太開朗了。

3 Responses to “Whatever Works”

  1. apl Says:

    這部很伍迪艾倫。我比較受不了的是,他真的很愛三不五時突然面對鏡頭酸觀眾兩句..

  2. apl Says:

    是蠻有另類笑果的,只是冷不妨挨他一記悶棍還是會小悶一下,這老頭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