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vely Bones

中文片名 蘇西的世界
評分 ★★★½

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慘遭殺害的少女不捨離開家人和心儀的男孩,在天堂與世間徘徊看著大家面對失去她的傷慟。導演Peter Jackson在這部由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中大量的採用視覺特效營造Susie身處的世界,時空畫面交錯的敘事方式非常流暢,悲傷及不捨的心情讓人久久無法散去。片中有幾幕關於家人能夠看見(或感受)到Susie,尤其讓我非常感同身受的感動。

男主角Stanley Tucci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他詮釋兇手的性格和模樣實在厲害,因Atonement而大受注目的Saoirse Ronan表現的也可圈可點,倒是飾演母親的Rachel Weisz沒有太多的發揮讓我覺得可惜了點。

電影中兇手的下場比小說中描述來的大快人心許多,我們都需要惡有惡報的救贖,不管是從電影還是現實生活,所以死刑不能廢,謝謝。

2 Responses to “The Lovely Bones”

  1. 李先生! Says:

    說真的這片我看不太懂…… 感覺從女孩的角度去講整個故事怪怪的!
    但是女孩很可愛, 我女兒大概會長這個樣子!

    • gigi Says:

      是啊,Saoirse Ronan真的很美!你女兒要長這樣你非得娶個金髮妞才行,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