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Young Victoria

中文片名 風華絕代: 維多利亞女王
評分 ★★½

我必須承認,個人一向不是太愛看這種史實改編的電影,我想一切都得怪罪我是歷史白癡的緣故,時代背景及人物都不甚了解如我,觀賞電影時實在有點辛苦,除了服裝跟場景設計有看頭之外,不禁有“這種故事有什麼好搬上大螢幕”的想法。認真說來,這部片跟The Duchess浮華一世情和Vanity Fair浮華新世界比起來,劇情實在有點平淡。

The Young Victoria,如片名之意,是關於維多利亞女王年輕時代的故事。被母親Duchess of Kent和管家Sir John Conroy軟性控制到後來登基女王,接著和Prince Albert相戀結婚,說真的劇情有點無聊,故事重點好像是她和Prince Albert的愛情故事,但刻畫的卻很不深刻;要說是宮廷鬥爭,卻也不是多激烈。把製作人之一Martin Scorsese的名字拉出來推銷,恐怕會讓人失望。

我一直都還蠻欣賞Emily Blunt過去的表現,私心下她又是John Krasinski的未婚妻,他們兩人真的是太可愛絕配了(大心)。她因為這部片提名了金球獎戲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我非常好奇是否有得獎的希望,而結論是,沒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