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I Love You

中文片名 紐約我愛你
評分 ★★★½

先說,我全然是因為片名而衝去看這部電影的。不是因為舒淇或Maggie Q,不過個人覺得這部片很“幸運”有她們兩位的參與演出,在亞洲應該很有賣點。

做為觀光客的時期我並不喜歡紐約,總覺得紐約好亂好擠,地鐵也讓我好昏頭,更無論說在上面那些奇奇怪怪,賣藝的人們,隨時都要把包包抓好,臉要裝狠,視線要飄開,壓力好大。後來因為工作就這樣莫名的搬去紐約,真的是越怕就越會給你遇到(笑)。結果一定居下來,想法就大逆轉,紐約真的好有趣,而且我竟然覺得在哪裡生活的很安心,不過倒不是治安上的安心,而是覺得自己可以很快融入這個地方,但是我又還是我自己的感覺。別人問我為什麼喜歡紐約(美國)勝於台北(台灣),我都很想分享這樣的一種感受。在New York, I Love You這部電影,我其實抓到了一點這樣的感覺。

“That’s what I love about New York, everyone’s from other places.” 片中某個角色這樣說道,我覺得正好是整部片的總結。十二段發生在紐約不同角落的小故事,不同種族,不同文化的人們兜在一起,邂逅,重逢,認識,重新認識,因為緣份,又或是紐約這個城市的魔力,人人都不自覺的可以很敞開心胸的跟陌生人交談,也許真的是因為大家都是外地來的,陌生感反而可以把人拉的很近。

這部片我一點也不會把它歸類成愛情故事,它集結的單純是人跟人之間的小故事,有愛鬥嘴的老夫妻,有交往中的情侶,也有陌生人的邂逅。我想,待過紐約的人應該也會想相較一下這部電影所傳達的和自己親身體會的,而對紐約全然或仍然陌生的人應該也同樣能享受這些小故事的可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