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Rock

中文劇名 超級製作人
評分 ★★★½

連續三年拿下艾美獎喜劇類最大贏家的30 Rock,是部非常美式幽默的影集。之前有提過,想認識美國電視圈就可以看30 Rock,說的是美國的綜藝型節目,以SNL (Saturday Night Live) 為經典,性質類似台灣的大悶鍋,節目皆為嘲諷時事的搞笑短劇。30 Rock為美國NBC電視台的位址30 Rockefeller Plaza的簡稱,該影集大監製Lorne Michaels也是SNL的製作人,在美國綜藝圈地位有點像國內王偉忠這樣吧。而30 Rock戲內戲外的製作人Tina Fey這幾年非常受矚目,去年模仿美國副總統候選人Sarah Palin更是大爆紅,一舉拿下艾美獎。

這部影集很難得的我一到三季我去年一次買起來,但很倒楣的每次收藏了DVD,該影集可看度就大幅下滑,目前播映中的第四季讓我失望透頂,Entourage 我家也有大明星也是一例,第五季之後就看得很勉強。若不將第四季加入評分,30 Rock我絕對可以給到四顆星或以上,無奈,哎。

30 Rock主要演員包含Tina Fey飾演的節目製作人Liz Lemon和節目演員班底Tracy和Jenna,長官Jack和Pager電視台聽差Kenneth,都各有各的個性特色,搞笑工夫一流。Kenneth尤其是我的最愛,單純天真的程度非常可愛又爆笑。Alec Baldwin飾演的長官Jack說話直又賤,和Tiny Fey鬥嘴一來一往非常精彩。劇情每集都有個故事發展重點,從節目的編製開始到公司政策人事變動等貫穿整季。一到三季都非常好笑,第四季開始編劇似乎非常不夠力,笑點非常勉強且俗氣,我想今年恐怕無法四連莊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