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phan



中文片名 孤兒怨

評分 ★★★

去年看了個The Orphanage靈異孤兒院,今年朋友推薦後又找了這部跟孤兒有關的驚悚片看。這種懸疑鋪陳到後段真相漸明的劇情架構,結局越能夠出乎觀眾預料就越能獲得好評,當年捧紅Haley Joel Osment的The Sixth Sense靈異第六感可說是經典中經典,在那之後的驚悚片想利用同樣的爆點恐怕就很難取悅觀眾了。

還好,Orphan結局的出乎意料不太容易被猜想到,但是除了該爆點之外,這部戲簡直是集數部驚悚片之大成。光是“不明來頭的家中新成員挑播離間造成夫妻失和”,又或是“殺害阻撓目的者”,就不知道有多少部電影都有這樣的元素,因此在這部片在鋪陳的階段不免讓人看得有些意興闌珊,唯一吸引人的部份是這個操縱局面的邪惡主角是個九歲孩子,不免讓人一直猜想到底是怎麼回事。

整部片最值得嘉獎的莫非飾演主角的女孩Isabelle Fuhrman,焦點爆點全在她身上,表現不俗。若有興趣知道這位孤兒究竟是何方神聖就找來看看吧,但是戳破該爆點,這部戲恐怕就全然無可看之處了。

同場加映,家中新成員之驚悚片推薦: The Hand That Rocks the Cradle推動搖籃的手,The Others神鬼第六感。

3 Responses to “Orphan”

  1. 蛙寶 Says:

    請問昨晚有疑惑為何我大推嗎?
    還是想我為何推薦妳而想破頭??
    哈哈哈哈~
    就像妳說的從靈異第六感之後沒這麼有爆點的驚悚片吧

    現在我害怕經典老爺車跟不能沒有你
    會低於三顆星了
    嗚Q_Q

    對了我看到妳把中文片名上架了
    直述的方式+下面有妳給的評分
    我個人覺得很專業~讚!

    • gigi Says:

      哈哈沒有耶,但是因為有妳推薦的壓力我這篇寫好久。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半夜開始迷幻,腦袋有點難思考啦。
      其實我還蠻享受看這部片的啊,只是真的要認真來評論的時候會盡量跳脫出來寫的客觀一些。哈。

      拜妳所賜,我後來還評論起中文片名了耶。之後陸續更新了幾篇。

  2. 蛙寶 Says:

    有有有
    我早上就有看妳評論中文片名
    個人覺得也非常不賴
    畢竟取的好的片子才會吸引人
    這也是票房重要的關鍵之一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