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ills

中文劇名 比佛利拜金女
評分 ★★½

雖然說這個blog叫做gigi看電影,不是gigi看電視,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談幾部影集,畢竟影集真的太多值得分享了。

美國的真人實境節目極多,台灣大家最熟的應該就是Project Runway跟America’s Next Top Model。不過我現在要介紹的是MTV的The Hills,這禮拜第六季(上半)剛結束就先跑第一棒好囉。

The Hills是Laguna Beach的延伸影集,內容都繞著一群住在洛杉磯的年輕富家男女生活轉。雖然說是他們現實生活發生的事情,但畢竟是節目,還是多少有包裝過,大家也不用太認真把所有事情當真。The Hills我大概是從第三還第四季開始看的,之前曾看過台灣有播第一季,整個嚇到,Heidi也整太多了吧,哎,她還是以前的樣子自然好看。

The Hills一開始是四個女孩,Lauren, Heidi,Audrina和Whitney為主要人物,且以Lauren為主角,每一集回顧都是她當旁白,不過第五季結束過後她就消失去發展個人服裝事業了,第六季開始由她的死對頭Kristen當家。而Whiteny在第四季結束之後則從洛杉磯搬到紐約,MTV則幫她另開一個節目叫The City

這部影集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劇情,不過就是一堆有的沒的派對,男男女女之間的drama,誰在誰背後講壞話,誰又捅了誰一刀,誰背叛了誰,諸如此類幼稚的事件不斷上演,說真的之前我還會看到惱怒,想說有沒有這麼無聊啊,可是罵歸罵,我還是照看(笑)。一集半小時,還好不會太虐待自己。

這部影集觀眾群九成九應該都是年輕女性,雖然是如此愚蠢的戲碼一直鬼打牆,我倒是把注意力放在這些加州女孩們的打扮上,還有他們出入的場所。我在洛杉磯待過一個暑假,所以只要他們去了哪些我去過的地方或街景我都會很興奮,看起來不錯的地方還會特別記一下有機會可以去,根本就把這個影集當旅遊兼時尚節目在看。以這個觀點出發,其實就不會覺得這個節目這麼沒水準了(笑)。

此外,這部影集的攝影手法我很喜歡,取景的角度都把洛杉磯拍的非常美。最後值得一提的是,MTV的節目幾乎都會跟流行音樂做結合,尤其The Hills這些真人實境節目系列每集都會搭配十首左右的歌曲,我都會藉此認識一些原本不知道的歌手或專輯,倒是個不錯的收穫。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上他們的官網MTV.com去看看,目前只有這台沒有封鎖國外的I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