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Men

中文劇名 廣告狂人
評分 ★★★★★

不想讓大家以為我只看女孩子看的影集,趕快來介紹一下一齣很MAN的戲。

Mad Men可說是近兩三年在美國大受好評論的影集,被提名也得了不少金球獎和艾美獎。如果說想了解電影圈就要看Entourage,要了解電視圈就看30 Rock,那麼要一窺廣告圈的話就是Mad Men啦。這部影集剛出來的時候,我自認為我已經知道廣告業的運作就沒特別好奇,到了第二季我自己人在廣告圈潛意識更有了駝鳥的心態,可是後來還是忍不住跟男友一起看了起來。一看就黏上,第三季則每週按時觀賞。

Man Men故事是設定在美國紐約的五零跟六零年代。男主角Don Draper是影集的靈魂人物,劇情都是繞著他和他任職的廣告公司以及他的私生活轉。他是在公司呼風喚雨的創意總監,有著貌美妻子和兩個孩子的一家之主,但是風流性格不改,總是背地裡跟不同的女人牽扯。從第一季演到現在第三季上個月剛結束,劇情都很緊湊且拍攝手法細緻,每個演員都演技到位,服裝也下了很多工夫,非常值得看的好戲。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可能有哪家電視會買這部戲的版權造福大家,畢竟難說台灣觀眾接受度高否,影集的重播次數又不及電影來的高,我自以為好看的影集台灣大部份演了一兩季就掰掰了,除了HBO自製影集可以在HBO生存之外,台灣電視圈都被便宜的韓劇給佔領,敢冒險的我一定要給他拍拍手。

不甚相干的順帶一提,今年Newsweek的一篇專欄文章,Mad Man,寫的就是我大老闆。他,才真是現實生活真正的廣告狂人,內文一點都不虛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