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ress

中文片名 女侍情緣
評分 ★★★★★

Wairess是我的十大愛片之一。07年電影剛上映我自己跑去看的,一個人在電影院笑的花枝亂顫之後又哭得唏哩嘩啦。我好喜歡Keri Russell,她的氣質跟說話的方式都好吸引人,她之後還演了August Rush跟Bedtime Stories不過表現就沒這麼搶眼了。

Keri Russell在片中飾演一個婚姻極度不幸福被丈夫壓榨的可憐女人,偷偷存私房錢準備要跟先生離婚之時竟懷了孕,雖然很氣,但離開先生的決心不減反增。她在一個餡派餐廳當服務生,興趣就是做各式各樣新奇自創的口味,情緒都發洩在做派上面,還命名了I Hate My Husband Pie我討厭我老公派,Pregnant Miserable Self Pitying Loser Pie自怨自嘆的不幸孕婦派等。因為懷孕檢查而相識了婦科診所的男醫生,兩人快速陷入愛河,之後的發展就在這裡保留啦。

這部電影是Adrienne Shelly自編自導,也在其中軋上一腳演Keri Russell的同事兼好友。在這部電影還在拍攝製作的時候,Adrienne Shelly因為歹徒闖入家門偷東西而慘遭殺害,她的女兒後來還在片中出飾Keri Russell的幼女,真是不勝唏噓。Waitress雖是愛情喜劇,但是不是那種愛來愛去的八股片,配角們也都演的好精彩,尤其Eddie Jemison的單純古錐更是讓人捧腹大笑。我電影看完之後DVD又看了兩次,大推薦。

Tag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