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ninvited

中文片名 不請自來
評分 ★★★

我看的驚悚恐怖片不多,因為大部份的電影我都是一個人看,自己嚇自己有點變態。多年前半夜一個人在家中客廳看七夜怪談,嚇到不敢睡覺找媽媽,結果被她罵我活該。前幾年有天又自己在外租的套房看Disturbia,結果又嚇到晚上睡覺戰戰兢兢。不久前發現The Uninvited這部電影,也沒帶著什麼期望就看了,結果還真不錯。

這部電影是改編韓國的恐怖片The Tale of Two Sisters,美國很多恐怖片都是改編亞洲的鬼片,剛剛才提到的The Ring,Dark Water,One Missed Call,The Eye都是,不過如果已經看過原版的實在也沒特別必要看西洋版,亞洲人還是比較懂嚇亞洲人的點,道理跟我們會怕殭尸但是對吸血鬼沒啥感覺差不多吧。所有亞洲鬼片裡我覺得要算最嚇人的應該是泰國片,The Shutter鬼影是我看過最恐怖的,我現在連聽到泰文都會驚驚,很扯(笑)。

The Uninvited是在講一個年輕女孩因為母親過世後不堪打擊被送入精神療養院,出院之後發現原本看護媽媽的護士儼然成了家中女主人,和爸爸幾近論及婚嫁,深覺有異因此和姐姐聯手打探這個女人背後的心機,最後而發現整件事最大的祕密。戲中領銜主演的女孩Emily Browning我是第一次看她的作品,演技毫不生澀,飾演爸爸的David Strathairn 和看護Elizabeth Banks倒是熟面孔,沒想到Elizabeth Banks正經起來也可以這麼嚇人。整體來說這部驚悚片氣氛營造的很不錯,該緊張,該被嚇到的時候都有效果,無聊的時候當消遣看還不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