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Grad

中文片名 畢業生生存指南
評分 ★

應該很少(台灣)人跟我一樣愛Alexis Bledel或一樣期待這部片的上映吧?我是從Gilmore Girls認識她的,太愛這部影集我第一季到第七季整套DVD都買起來。有看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的人應該對這個長相特殊又很有氣質的女孩印象深刻,只是說現在Blake Lively因為Gossip Girl大紅把她給打敗了。因為喜歡她,所以這部片我勉強給了它一顆星,不然我一顆都不想給。因為這部片寫的實在有夠爛。預告片倒剪的非常有看頭,我光看預告片都差點飆淚,不過這全然是因為我淚腺發達加上劇情戳到我痛處。

Post Grad如片名,是在講一個女大學畢業生因為求職不順利而搬回家的故事(啊,中箭)。原本以為看完這部片我可以得到一些就贖,或是多少有點勵志的功用讓我奮發向上,沒想到看完之後我很想揍人。接下來雷要爆光光因為大家真的不用找來看了,台灣反正也不會上映。

好好的一部片,以現在美國經濟如此蕭條大學畢業生無法順利找到工作,明明因為上大學離家了又要搬回家,照理來說這樣的電影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共鳴,只是這故事寫的太雜,導演也不去無存菁一下,虧她導過Shrek拿了那麼多獎。其實單純故事如果放在Alexis Bledel畢業之後找工作的歷程上,應該就可以很好看了,可是劇情一下拉到他那有發明狂的爸爸,一下轉到因為不小心碾死鄰居的貓而和鄰居相識約會,一下又是跟她大學好友友情變愛情的八股戲碼,讓人抓狂到底是要演什麼。更不合理的是,她一開始的挫折是沒拿到夢想的出版社編輯工作,面試她的總編輯也對她毫無興趣,但最後因為原先被雇用的人太自負被解雇她才頂位,完全不覺得她是哪裡有去努力而爭取到的。不過如果硬要拿緣份這東西來解釋也是可以,大家不都說找工作是靠緣份?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她是因為證明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這樣會皆大歡喜一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