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One and Only

中文片名 只愛多金男 (又譯 我的唯一)
評分★★★

Renée Zellweger演的電影其實都有一定的水準,從Jerry Maguire開始只要有她掛名的電影我都會去看,剛數了一下竟然也有十五部之多,有種覺得我跟她好像很熟的感覺(笑)。My One and Only的卡司算還不錯堅強,Kevin Bacon演背叛她的老公,Chris Noth(又名Mr. Big)則是她情人之一,常常用卡司來決定選擇電影的我,對這部片的感覺則是平平,不難看,但是也不會特別推薦。

故事設定在1950年代,女人還得依賴著男人生活的時代。偷情的老公被Renée Zellweger抓到之後,快刀斬亂麻馬上帶著兩個兒子離家,提出銀行所有的存款,結婚戒指一丟就跟著兒子開著嬰兒藍色的凱迪拉克由紐約一路由東往西,中途暫停了幾個主要城市,拜訪了舊情人,投靠能不聯絡就不聯絡的姐姐,為的就是再找個新男人,重新生活。劇情從頭到尾都是集中在Renée Zellweger和她兩個(同母異父的)兒子,算是一部以家庭定位的溫馨小品。

Renée Zellweger在這部戲的表現不俗,但是劇情張力不大也就不特別覺得驚艷。我很欣賞Renée Zellweger,不過從來也不覺得她是個美人胚子,在My One and Only她的角色被設定成一個風華絕代的美麗女子,男人都被她的美色迷倒,稍稍覺得有點勉強,我倒覺得她堅毅的性格比較有魅力。喜歡她的人找來看一下應該也不會後悔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