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vention of Lying

中文片名 謊言的誕生
評分 ★★

這部電影我是失心風為了卡司衝去電影院看的。還好是刷卡積點換來的電影票,不然要我花個美金十塊專程去看這部片我會嘔死。

倒也不是說這部片不好看,我覺得這故事的點子非常有趣,全世界的人都只都會說實話,但是有個人突然發現了有說謊這回事,就開始說起騙話來,而大家都奇蹟似的全相信他。他告訴銀行行員他的存款有多少,就算系統查出來有出入,行員還是選擇相信他說的話,就輕易的把錢提出來交給他。哇,世界上如果有這種事,豈不大亂。不過這世界真真假假,選擇相信不相信,不還是都看自己?

電影一開始的笑點都集中在每個人都說實話上面,Jennifer Garner會非常直接的告訴你你長得很醜,我不會跟你出去,或是告訴你她剛剛跑去自慰了,諸如此類,簡直是讀心術般的大喇喇。這些把觀眾逗得捧腹大笑”直接說實話”的橋段我卻是全然不買帳,只會說實話我理解,但沒必要把心裡在想什麼都直接說出來吧?笑點實在有點勉強,看到後來我都覺得好煩,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每個人時時刻刻心裡在想什麼,現在終於知道True Blood裡的Sookie與生俱來的這種特異功能有多痛苦了。

剛提到這部戲的大卡司,因為英國The Office大紅起來的Ricky Gervais,之後主演了幾部美國喜劇Ghost Town跟現在這部The Invention of Lying都讓我還蠻失望的。Tina Fey純粹串場,戲份既少也不是多好笑,非常可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