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ngover

中文片名 醉後大丈夫
評分 ★★★★★

我一直都還蠻愛看這些以男性為主要觀眾群的低級喜劇,從Harold & Kumar Go to White Castle,40 Year Old Virgin,Knocked Up,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這些我都很大力跟朋友推薦,美國人搞得這種幽默我都還蠻吃的開的(笑)。

一開始知道The Hangver這部片我其實不是太有興趣,但完全是因為針對男主角Bradley Cooper,一開始認識他是因為Kitchen Confidential這部影集,那時候還覺得他滑頭的樣子還蠻有魅力的,但是再多看一些他的作品,總離不開那種吊兒啷噹的調調,不然就是那種snobby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公子哥,(記得Wedding Crashers裡面Rachel McAdams的討人厭未婚夫嗎?),螢幕上的形象從來沒討喜過,所以對The Hangver這部電影提不出太高的興趣。一直到朋友去了看了電影來跟我說實在太好笑了,我才想說給他個機會吧。

第一次是在飛機上看的。坐長途飛機我最期待的事情除了吃飛機餐之外,就是電影一部部的看沒完,看到睡著醒來再繼續看。雖然知道因為飛機上播放的影片尺度限制一定剪片,但應該對劇情影響不大才對。沒想到,剪片的工夫實在有點差,才在車內撿起了煙頭,下一秒就因為它是溼的而freak out互丟給對方,煙頭有那麼噁心嗎?雖然聰明如我,有猜到應該是用過的保險套,不過因為如此被剪掉也覺得普級的尺度門檻也太高了吧,那個經典的小嬰兒橋段幹嘛不也剪掉算了,那個玩笑還低俗一些耶,(雖說如此,我覺得開那個玩笑還蠻寶的。)

後來DVD發行之後我還是完整的把這部片再看了一次。Zach Galifianakis真是個奇筢!實在太可愛太好笑了。這部片要不是有他跟Ed Helms,應該完全撐不起來吧。(是的,Bradley Cooper再度打回冷宮去。) 聽說Zach Galifianakis的stand up show也是精彩的很,有機會不要錯過。有在看The Office美國版的人一定對Ed Helms不陌生,隨時可以即性作曲自彈自唱的神經病其實非常可愛,因為The Hangover我又更欣賞他了,這次他在電影裡唱的歌還真的蠻好聽的咧。

2011年續集上映,until then。

3 Responses to “The Hangover”

  1. mioumei Lin Says:

    這部台灣好像沒有上映耶~
    剛剛去看了一下預告片,我也好想知道那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XD

    • gigi Says:

      有啦,台灣之前有上映,叫醉後大丈夫的樣子。
      過一陣子DVD應該就會出了,要去看喔。

  2. mioumei Lin Says:

    哈哈,有耶!!
    我找你那個翻譯就有google到了XD
    改天找來看看,好像真的挺有趣的~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