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 Getting Married

中文片名 瑞秋要出嫁
評分★★★★

這部片我也是醞釀了好久才放來看的。Anne Hathaway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五官深邃的驚人,氣質出眾,看了她幾部片The Princess Dairies,The Devil Wears Prada,Get Smart,Bride Wars都覺得她就是漂亮,演技平平而已。一直到看了Rachel Getting Married我才嚇到,她竟然這麼會演!

精神疾病或是酗酒剋藥的現象在美國其實非常普遍,對台灣人來說有精神病就是丟精神醫院,酗酒剋藥就要丟rehab,(感謝Amy Winehouse現在大家對rehab都很熟),那種需要定期需要去參加AA/AAA meeting的文化我們大部份人恐怕只能靠電影去理解,(不過有關心Lindsay Lohan八卦的人應該不陌生AA是什麼啦。) 因為有認識這樣經歷的朋友,所以當我看到Anne Hathaway詮釋這樣一個角色如絲如扣,不超過卻又恰到好處,跟真的一樣的表演,佩服到了極點。

Rachel Getting Married如片名,就是在說Rachel要結婚的故事。Anne Hathaway從rehab告假出來參加姊姊Rachel的婚禮,從婚禮前一天她的抵達到婚禮當天和家人朋友的互動。很簡單的劇情,卻都深刻的描寫出了這個曾經破碎的家庭中每個人的喜怒哀樂,真的很動容。這部片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在看電影,而是在看現實中的人物,主要演員的演技都精湛的不得了。手拿攝影機的拍攝手法特別營造某種程度的真實感,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用的太多或看到頭暈,不過這部份我是完全沒有抱怨。從頭到尾參與過婚禮的人應該也特別能感受籌備婚禮到婚禮舉行親朋好友相聚等的苦與樂,這部電影很能帶入觀眾到那樣的情緒裡,跟著戲裡的大家又哭又笑。非常推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