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 Heart

中文片名 愛情需要翻譯
評分★★★

Paper Heart是部非常可愛的mockumentary偽紀錄片,由編劇Charlyne Yi和Michael Cera領銜主演 (謠傳兩人交往三年近期剛分手,但雙方說法出入真相不得而知)。

Charlyne覺得自己從來不懂愛,也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愛,所以她決定跟好友兼導演藉由拍攝紀錄片找到答案。在周遊各個城鎮拜訪朋友(包含演員好友電影Knocked Up的Seth Rogen,I Love You Betty Cooper的Paul Rust),哈雷重機騎士,愛情小說作家,科學家,高中就結婚的老夫婦等,訪問這些不同職業,不同生長文化學術背景的大家對愛的看法。在這個拍攝紀錄片的旅途中,她認識了她戲外的真實男友Michael Cera,導演決定由她真實的體驗來描繪紀錄片的中旨-LOVE,因此攝影機隨時都要跟著他們的第一次約會,第二次約會,兩人的一舉一動都要被拍攝下來。最後到底Charlyne知道什麼是愛了沒,他們這段感情能不能在鏡頭前繼續下去,就留個伏筆吧。

我喜歡這部片的地方其實完全跟他們倆人的兩小無猜的戀愛無關,明明是二十幾歲的人戀愛的模式卻像小學生般單純實在有點怪,但這些應該不是重點,這部片最值得看的部份應是Charlyne訪問的這些各式各樣的人,他們對愛的看法。我自己曾經也想過相同的問題,也做過一樣的事情到處去問朋友,結果大家給我的答案都是,等妳遇到妳就知道了,(什麼鬼!) 但我猜如果有人現在問我,我恐怕也會這樣回答帶過(笑),Charlyne自己也許也是這樣得到她的答案吧。

看完這部片,我又再度的鬼打牆重新去思考這個問題,不免男友又遭殃被我盤問他的定義,然後我發現,大家說得都不一樣,但是每個人的說法都有道理。我想這就是一樣米養百樣人的道理吧 (跑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