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ling

中文片名 陌生的孩子
評分 ★★★★

Changeling這部我想看很久的電影前兩天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合都適當的時候終於放來看了。(我很注重看電影需要有對的情緒,對的環境,對的時間。沈重的片子尤其需要有特定的心情。很高拐。) 這部電影很有Clint Eastwood的味道,事後發現是他導的片一點也不意外。緊湊的故事節奏,一絲一扣的跟隨著Angelina Jolie的母親角色情緒起伏,見識人性利益醜陋的一面,看到激動處髒話都要飆出來了。

真是難以相信這是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因為實在不敢相信怎麼會有人昧著良心硬要個母親接受明明不是自己孩子是親身骨肉。貍貓換太子這種在出生之時被調換就算了,不過失蹤五個月的小男孩怎麼可能會認不出是不是自己的孩子呢。我還不是個母親,無法全然體會失去孩子的痛,但是要自己吞下沒犯的錯這種誤會人人都能感同身受吧。這部電影最後結局正義得到伸張,這種像Erin Brockovich,North Country讓人看得氣個半死最後又大快人心的電影,看完之後都會覺得心靈有種滿足感,所謂的“就贖”。

話說,我比較的這兩部片也都是真人真事改編,主演的女主角也都是奧斯卡得主,好萊塢當家女明星們一定要演一下這種夠有戲劇張力的片才能出頭天啊。

One Response to “Changeling”

  1. mioumei Lin Says:

    我也很愛看電影耶XD
    真的很難很難相信這是真人真事改編,
    當然,也佩服這個母親的勇氣與毅力。
    不過我一直覺得在犯人要準備吊死的時候,她會想說點什麼的
    或許,真實事件中,真的就是這樣子了。
    我也贊成這是部不錯的片子,但真的要有心情的時候才能看
    不然會覺得有點沉悶&沉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