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Days of Summer

中文片名 戀夏五百日
評分 ★★★★½

這部電影在美國opening weekend那時候就衝第一拖著男友去電影院看,果然是沒讓我失望的可愛愛情喜劇啊。Zoey Deschannel那種鬼零精怪可愛的模樣有夠討喜,雖然說這種可愛在Yes Man和Gigantic裡如出一撤,讓人膩了些。

電影的敘事手法是男女主角一開始就是個分手命運的倒敘法,(正確來說應該是亂敘法),但是每場景都非常清楚的點名天數,對像Momento這種時間錯置的電影無法招架的觀眾是絲毫不用擔心的。說這部電影應是定位為愛情喜劇,電影從頭到尾的確是逗得觀眾哈哈大笑,Joseph Gordon-Lewitt音樂劇上身大跳You Make My Dreams更是讓我大叫~好可愛!不過,最後我卻是很悲傷的走出戲院,一路悶回家。明明是愛情喜劇,故事本來就知道是個落花無情流水有意的戲碼,而且要問我結局是不是個happy ending我倒還可以說是耶,那我到底在悶什麼?

看電影對我來說能融入某個角色,跟著情緒走是最有趣也最能被感動的一件事,但跟太過融入或看到太多的自己就需要一些時間去檢視為什麼。(500) Days of Summer之於我,就是這樣的一部片。

Tags:

One Response to “(500) Days of Summer”

  1. mioumei Lin Says:

    我覺得對我來說,Zoey Deschannel給的分手理由,是我沒辦法接受的那個點
    正確來說,我覺得其實或許她,也真的說不出為什麼分手
    是因為有壓力?還是因為還不清楚知道到底什麼才是她要的?
    我想,後者可能才是主因。所以試試看在一起的感覺~
    也才會在分手後,很快的找到了讓自己有結婚衝動的另一半。
    對我來說,悶的點,或許是在我覺得自己有一半的個性,其實是有像女主角的,
    當然,只有一半XD

    不過,這部片的部分橋段,也真的是很逗趣&可愛。

Leave a Reply

